同样是熬夜,凭什么TA的肌肤状态比我好?

不管是通宵加班还是整夜K歌、追剧,要是一周不熬个几次夜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年轻!但说归说,毕竟还是上了年纪,比不过那些正青春的“小鲜肉”,熬夜一次消耗太大,黑眼圈、皱纹、皮肤干燥等问题统统找上门来,一夜之间好像老了三岁,心好累~


但奇怪的是,明星们也经常通宵工作,睡两三个小时后还得继续赶通告,但他们的皮肤状态依旧是好到爆,就比如说大幂幂吧,前段时间现身上海某时尚活动,简直是光彩照人、白的发光,不论是自拍还是抓拍都美的不像话。


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怎么拍都好看的大幂幂,前一天还在通宵拍戏,第二天就赶来参加活动,别说花大把时间保养了,估计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,但就算这么辛苦,脸部肌肤却依旧是白嫩通透,哪里像小编,熬一次夜就把憔悴都写在了脸上。


要想跟明星一样通宵还能拥有好肌肤,那掌握一些熬夜后的急救护肤法是非常必要的,快和小编一起GET这份护肤秘籍,别让“熬夜后遗症”出现在你的脸上!

问题一、眼部浮肿、黑眼圈

熬夜后黑色素和毒素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,它们会悄无声息的爬上你的脸,尤其是眼周肌肤!黑眼圈、眼部浮肿以及眼周色斑都是因为过度用眼、休息不到位造成的。所以熬夜后的第二天早晨做一些眼部急救很重要,可以在眼周涂抹一些水润修复型的眼霜,用温热的双手轻轻点涂开,然后沿同一方向进行按摩或者直接用眼部按摩仪进行按摩。


如果早上时间来不及,大家也可以选择一些滋润度较高的眼膜来进行护理,帮助我们舒缓、镇静眼周肌肤。

问题二、浮肿


当我们处于睡眠状态下,整个身体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,从而分泌成长荷尔蒙以恢复疲劳并且会将老旧废物排出体外。当我们熬夜时,身体的正常代谢会被打乱,一些毒素得不到排出,堆积在体内就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浮肿。因此熬夜后大家可以涂抹一些消水肿的紧致精华,配合从脸中央向脸颊两侧边缘推按淋巴的按摩手法,促进血液循环,帮助排出多余水分,达到消除浮肿的效果,同时也可以通过多喝水、黑咖啡以及运动的方式来加快水分代谢、排出。

问题三、肌肤干燥缺水

熬夜后肌肤会处于非常干燥、疲惫的状态,这时皮肤保水能力下降,屏障功能也受到影响,因此可能会出现干燥、敏感,还容易出现细纹等其他肌肤问题,正确的做法是熬夜后立即为肌肤补足水分,可以敷面膜、或是用化妆棉搭配滋润型的化妆水来做湿敷,再配合适当的按摩,加速保湿精华的渗透,最后美美的睡上一觉即可。


起初小编熬夜后都会敷上一张保湿面膜,但面膜最起码要敷个15-20分钟,这对于刚刚熬完夜、急需补觉的人来说多少有点漫长,所以后来小编就放弃使用面膜,直接用化妆棉搭配LOSHI马油薏仁水来做湿敷!这个马油薏仁水里添加有马油、胶原蛋白、玻尿酸精华等补水界的明星成分,能够快速打开肌肤通道将水分带到肌底,解决肌肤“干渴”、恢复肌肤水润;除此之外,它还富含薏仁精华和VC,可以美白提亮、预防肌肤老化。


每次小编用马油薏仁水湿敷5-10分钟后就可以感觉到肌肤不再干燥紧绷而是非常水润嫩滑,摸起来也很有弹性,一点都不像刚熬过夜的肌肤!

最后小编想说,充足的睡眠是对肌肤最好、最有效的保养,但如果有时真的不可避免要熬夜,大家也一定要记住小编上面所说的一些急救护肤法,争取把熬夜对肌肤的伤害降到最低,让自己可以一直都美美的!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7号同学@LT | Powered by LOFTER